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云南砚山县大力发展生猪产业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云南砚山县大力发展生猪产业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6年以来,维摩乡按照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的整体安排,通过项目实施,大力发展生猪产业,通过产业扶贫、技术扶贫、精准扶贫,助推全乡贫困村群众走生猪产业发展、脱贫致富之路。 结合本乡实际,积极引进广西奥大利生猪科技有限公司,大力发展生猪养殖业,按照“公司提供


  2016年以来,维摩乡按照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的整体安排,通过项目实施,大力发展生猪产业,通过产业扶贫、技术扶贫、精准扶贫,助推全乡贫困村群众走生猪产业发展、脱贫致富之路。 结合本乡实际,积极引进广西奥大利生猪科技有限公司,大力发展生猪养殖业,按照“公司提供仔猪、饲料和技术,农户不承担风险”的运行模式,即:公司与农户签订生猪代养协议,由公司负责提供仔猪、饲料、技术,农户提供生猪饲养场地、生猪平时的饲喂等管理,然后公司按每天每头猪1元的劳务费付给农户。

  于2016年1月在维摩乡长岭街村委会红土塘村有6户农户代养生猪168头,每户代养30头,每天每户有30元的劳务收入。到目前为止,该批生猪已达250斤左右,并已出栏107头。现目前,代养的农户劳务收入为4500元?M户。现在红土塘村的农户生猪代养已掀起高潮之风,农户纷纷自建生猪养殖场与公司代养正在积极进行中,即杨开贵600头、殷仕方600头,吴学兵300头,殷仕德600头,杨开富600头的规模场。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不但解决了部分农户就近务工问题,还减轻了养殖户的后顾之忧,大大提高了农户的生猪养殖积极性,生猪产业发展已在全乡辐射推开,现在维摩村小组雷必松等5户农户共同投资建猪厩2000平方米,海子边村小组农户张树良投资建猪厩1500平方米,并已经分别从广西奥大利生猪科技有限公司购入仔猪640头、460头。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