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12月份整体出栏量或有小幅增长

12月份整体出栏量或有小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业内认为从需求端来看,12月份整体出栏量或有小幅增长,但是总体涨幅不大,产能波动性也不大,所以供应端引起的猪价波动的可能性也不大。从需求端来看,从腊肉制作的逐渐开启可知,市场猪肉需求量有所增加,持续支撑猪价涨势。 生猪价格继续保持整体上涨的态势,但是涨

  业内认为从需求端来看,12月份整体出栏量或有小幅增长,但是总体涨幅不大,产能波动性也不大,所以供应端引起的猪价波动的可能性也不大。从需求端来看,从腊肉制作的逐渐开启可知,市场猪肉需求量有所增加,持续支撑猪价涨势。

  生猪价格继续保持整体上涨的态势,但是涨幅依旧不大,而且东北地区猪价涨幅放缓,局部地区出现震荡下滑和调整态势,预计在需求旺季尚未开始之前,北方涨势或将收敛锋芒。不过目前西南地区受腊肉制作及香肠灌制零星开启影响,市场需求得到一定提振,上涨至9元价位的地区开始增多。猪肉市场消费需求持续缓慢回升,生猪价格呈偏强走势。而且进入12月份,社会心态普遍看好猪价走势,看涨信心较强。

  目前来看,东北、西南猪价居于全国高位,华北、华东紧随其后,华南、华中、西北为全国生猪价格低价区。不过目前东北地区冲高企稳,接下来腊肉、灌肠零星开启,因此低价区开始发力的可能性较大。目前屠宰企业采购压力稍缓,但猪肉消费仍在缓慢回升,而且随着消费旺季的开启,猪肉订单增加,预计生猪市场需求量仍将稳步提升。但是当前压栏的大猪、牛猪后期或面临集中出栏的风险。

  整个11月份主要以北方涨势为主,南方地区尤其是华南地区行情表现平平,不过接下来腊肉制作的开启,外来猪源以及走势猪冲击性的减少,将促使这些地区生猪价格出现明显的涨势,不但上涨的概率加大,上涨幅度有望超过北方高价区,接下来华南地区的涨势值得期待。

  而从养殖户心态来看,养殖户惜售待涨心态明显,大多数养殖户对于12月份和1月份的生猪价格走势持有较为乐观的态度。但是养殖户也要警惕集中出栏的风险以及市场供应紧张假象的现象。预计后市生猪价格将继续维持目前的价位,同时需求的增加以及养殖户的出栏行为影响着生猪价格的涨跌波动,预计猪价整体稳中待涨,养殖户要掌握好压栏的松紧度。

  目前卖方市场看涨信心浓厚,尤其是规模场的挺价行为加大了养殖户对后市看涨的信心,压栏惜售情绪不减,屠宰企业采购难度依旧,供需博弈,卖方市场稍占上风。但是不得不提醒养殖户的是猪价存在上涨空间的同时,也存在下跌风险。主要是集中出栏和疫情导致的屠宰企业的压价风险,因此,依旧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分批逢高出栏。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