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新人2017年还适合投资养猪吗请看完这几点再决定

新人2017年还适合投资养猪吗请看完这几点再决定

发布时间:2016-12-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今年猪价算的上不错的年份,众多养殖户在今年还是赚的不少钱,好多人看到今年养猪行情不错,就纷纷投资养猪,但是今年马上就要完了,中国人都有一种习惯,今年没赶上,就计划明年,其实生猪价格一般都有一个周期性,风险也比较大,所以今年作为养猪人的喜人农场就和大

  今年猪价算的上不错的年份,众多养殖户在今年还是赚的不少钱,好多人看到今年养猪行情不错,就纷纷投资养猪,但是今年马上就要完了,中国人都有一种习惯,今年没赶上,就计划明年,其实生猪价格一般都有一个周期性,风险也比较大,所以今年作为养猪人的喜人农场就和大家聊聊2017年进入养猪行业前请先看以下几点后在决定。

  第一:投资资金预算

  一般我们在投资一个项目,需要做一个周详计划,在自己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来投资多大规模,是否有后备资金支持,以免在经营过程中遇到应急事件,笔者一个同乡,看到今年生猪价格不错,农历8月就开始修路,由于资金问题,到现在路都还没修好,更别说投产了。

  第二:销路是否渠道

  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不是你把生猪养殖出来后OK,是要及时出栏并有稳定的销售渠道,很多养殖户都是依靠猪贩子,屠宰场等企业,这样就会出现被压价,很被动,所以作为生猪养殖户最开始就要想好销路。

  生猪养殖不香一些其他产品,如果到了出栏时间不及时出栏,还要继续养,会导致料肉比不成正比,养的时间越长越亏本。

  第三:不要想投机

  有的人看了一些生猪养殖致富的节目,看到别人赚的不少钱,养起来很轻松,就像自己也去做,其实养猪是一个很辛苦的行业。

  第四:猪粪污染处理

  今年的环保政策出台,全国关闭了3000多家中小型养猪户,所以在养殖前前要规划对于猪拍出来的粪便能否有效地无害化处理,能否达到排放的标准。

  第五:学习精神

  对于中小型养殖户,大多数都是自己管理,所以自己要懂兽医,如果自己不懂就要多查看资料学习。

  如果你是新养殖户或者想扩大规模,看完本文后是否有新的想法。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