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2017年的6月份是否会重蹈去年的覆辙

2017年的6月份是否会重蹈去年的覆辙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6年6月份生猪价格涨至高点之后出现大跌特跌,而且一跌就是五个月。那么,2017年的6月份是否会重蹈去年的覆辙。2016年6月份猪价之所以会跌主要原因是之前猪价持续高涨激发养殖户集中压栏,但是“月满则亏”,大涨之后大跌,养殖户集中出栏,屠宰企业甚至压价“大屠杀

  2016年6月份生猪价格涨至高点之后出现大跌特跌,而且一跌就是五个月。那么,2017年的6月份是否会重蹈去年的覆辙。2016年6月份猪价之所以会跌主要原因是之前猪价持续高涨激发养殖户集中压栏,但是“月满则亏”,大涨之后大跌,养殖户集中出栏,屠宰企业甚至压价“大屠杀”,加之进口猪肉的冲击,场面可谓惨痛。

  那么今年呢?今年产能本就处于恢复的状态,各方面的利好都不如去年,6月份会再次酿造一个悲剧吗?首先我们要考虑到供应,如果这个时候供应多加上消费少,猪价自然上不去,这也与冬季疫情在猪成活率有关。其次,如果3月份猪价没有下跌或者只是短时间的小幅下跌,那么可能激发养殖户的压栏、补栏、育肥的热情,那么6月份可能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下跌态势,风险非常大。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