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生猪价格、仔猪价格、二元母猪价格环比下降

生猪价格、仔猪价格、二元母猪价格环比下降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7年第19周生猪价格、仔猪价格、二元母猪价格环比下降,玉米价格环比小幅上涨。 第19周生猪价格已连续8周下降,与今年最高价相比已经下跌18.3%,与本周期最高价格每千克21.05元(2016年第23周)相比,下跌幅度更是达到29.2%。 第19周仔猪价格每千克40.8元,连续10周

  2017年第19周生猪价格、仔猪价格、二元母猪价格环比下降,玉米价格环比小幅上涨。

生猪价格、仔猪价格、二元母猪价格环比下降

  第19周生猪价格已连续8周下降,与今年最高价相比已经下跌18.3%,与本周期最高价格每千克21.05元(2016年第23周)相比,下跌幅度更是达到29.2%。

  第19周仔猪价格每千克40.8元,连续10周下跌,下跌幅度7%;与本周期最高价格相比,下跌幅度22.9%。仔猪价格仍处于高水平,出售仔猪的利润有保障;而对抓仔育肥的养殖户和集团化放养公司来讲,风险进一步加大,保本和亏损已在两可之间。

  第19周玉米价格每千克上涨2分钱,有可能成为价格反弹的基础。

  猪粮比价继续下跌,连续下跌6周。与今年最好猪粮比价10.48相比下跌幅度明显,达到20%。自繁自养户,头均利润仍然可以维持在每头300元以上,对于斤增重成本5.5元的养殖场户而言,每头利润500元以上也不在话下。本周期利润情况远超上一个周期。

  第19周二元母猪价格进一步回落,每千克37.08元。相比每千克最好价格39.84元,下跌幅度仅为7%,证明种猪销售势头良好。

  2017年在过去的近5个月来价格一路向下,不如预期的好。有人问,能繁母猪不断减少,生猪存栏相应下降,为什么价格却不能相对维持?可能的原因:“牛”猪增加肉品供应,进口肉增加(体制外)活体储备,市场需求清淡,低价鸡肉产品替代等都均可以作为生猪价格走低的影响因素。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