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好蛋鸡、种鸡应注意的几个关键环节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一)做好育雏期工作,提高成活率:育雏期除提高成活率外,还应注重前期高投入,确保在5周龄体重和胫长达标。(1)大体型麻鸡、黄鸡在雏鸡时喂配合饲料至少到42天,小体型黄鸡至少喂到60天,商品蛋鸡至少喂到8周龄。(2)减少密度,加强通风。(3)投资育雏设备,及时
    (一)做好育雏期工作,提高成活率: 育雏期除提高成活率外,还应注重前期高投入,确保在5周龄体重和胫长达标。(1)大体型麻鸡、黄鸡在雏鸡时喂配合饲料至少到42天,小体型黄鸡至少喂到60天,商品蛋鸡至少喂到8周龄。(2)减少密度,加强通风。(3)投资育雏设备,及时分群饲养。 

  (二)抓好青年鸡的育成工作: 育成鸡饲养成功与否决定产蛋性能的高低。为此,首先做好称重管理,每周末务必称重,称重数量至少为60只。体重标准可参照各品种鸡管理指南。(1)根据称测体重大小选择育成料和决定日喂量。建议大体型麻鸡、黄鸡14周龄前使用前期育成料,15周龄后使用后期育成料。小体型黄鸡和商品蛋鸡全期应该使用前期育成料。(2)做好限饲工作,在三黄种鸡称重后,把饲料在上午一次喂完,商品蛋鸡每天喂饲2次并自由采食不限料。(3)及时分群,注重均匀度,16周龄均匀度一定要达到80%。(4)按时防疫消毒、清洁卫生。(5)控制光照、防止早产。 

  (三)做好预产期工作: (1)提早转入产蛋鸡舍。(2)18周龄前后改为预产料,建议从16周龄起适当加料,合理补光。(3)逐渐增加日喂量,防止加料过急过早。(4)最迟应于18周龄起逐渐补光(根据季节而定)。(5)做完一切防疫程序。 

  (四)确保产蛋期稳定,严防应激现象发生: (1)建议使用1~2个疗程的抗生素,净化肠道、呼吸道,防止疾病传播。(2)加强营养,产蛋率达1%时,要及时使用高峰产蛋料,确保鸡群健康。(3)建议合理饲喂保健剂,如加酶益生素、飞尔达-2000、溢康素、鲜尔康、双歧维他、EM、速补14等,增强鸡体抵抗力。(4)光照稳定在16小时以上,并适时免疫。 

  (五)做好人工授精工作: 这方面主要是选择好种公鸡,要在第12周龄、18周龄和采精后(至少选择3次)选择腿壮、冠大、胸宽、体格大、精液好的选留种用,要求工作人员操作规范、消毒严格、工作细致。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