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蛋种鸡体形发育特点对生产性能的影响

发布时间:2009-08-11  来源:
摘要:衡量蛋种鸡的体形发育标准以骨架作为第一限制因素,体重作为第二限制因素,生产中则以胫长和体重作为具体指标。鸡的骨骼和体重的生长速度不同,骨骼在10周内生长迅速,8周龄雏鸡骨架已完成75%,12周龄已完成90%以上,而体重则到36周龄达到最高点。体形发育的好坏直接影
  衡量蛋种鸡的体形发育标准以骨架作为第一限制因素,体重作为第二限制因素,生产中则以胫长和体重作为具体指标。鸡的骨骼和体重的生长速度不同,骨骼在10周内生长迅速,8周龄雏鸡骨架已完成75%,12周龄已完成90%以上,而体重则到36周龄达到最高点。体形发育的好坏直接影响生产性能的发挥,胫长达标而体重偏轻的鸡群,产蛋早期蛋重小,产蛋率上升缓慢,胫长不达标而体重超标的鸡群会出观早产蛋或发生严重脱肛等现象,死淘率高;如果胫长和体重都不达标,就意味着育雏育成失败,开产时间延长,少则开产推迟1~2周,多则推迟3~4周,蛋种鸡产蛋高峰达不到标准,使生产量减少,孵化计划无法安排,对经济效益影响较大。 

  体形发育调控的管理措施 

  根据体形的发育特点,在饲养管理中应着重抓好8周龄前的胫长生长和8~12周龄胫长和体重的生长,力争使鸡群的胫长均匀度达90%以上,体重均匀度达80%以上。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