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绿壳蛋鸡饲养技术(二)

发布时间:2009-07-06  来源:
摘要:绿壳蛋鸡饲料的配制,应随其周龄和产蛋率的增加而变化,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节约饲料,降低成本,并提高产蛋量,但以目前情况看,一些绿壳蛋鸡饲养户未能做到这一点,经济效益很不理想。现总结分阶段饲养技术如下: 1、产蛋初期:一般情况下,刚开产的绿壳蛋鸡仍处于进
  绿壳蛋鸡饲料的配制,应随其周龄和产蛋率的增加而变化,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节约饲料,降低成本,并提高产蛋量,但以目前情况看,一些绿壳蛋鸡饲养户未能做到这一点,经济效益很不理想。现总结分阶段饲养技术如下:

  1、产蛋初期:一般情况下,刚开产的绿壳蛋鸡仍处于进一步发育阶段,体重仍在继续增加。此阶段除要逐步增加采食量和蛋白质含量外,同时还要逐步增加饲料中矿物质、多种维生素的比例。具体要求是,当产蛋率达50%时,每百公斤饲料添加10克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含量应占5%;当产蛋率达60%时,多种维生素量需12克/百公斤。矿物质量占6%;产蛋率为70%时,多种维生素量需要14克/百公斤,矿物质则要达到7%。

  2、产蛋盛期:绿壳蛋鸡大约在28周~29周龄进入产蛋高峰。此阶段产蛋率可在80%以上,应提供足够的营养,饲养粗蛋白的含量要保证在18%以上,采食量也应比前期有所增加。与此同时,多种维生素需要量达到16克/百公斤,矿物质添加比例要达到8%。

  3、产蛋后期:绿壳蛋鸡全部产蛋量的40%~50%是在产蛋高峰之后生产的。因此,此阶段不能因产蛋率逐渐减少放松饲养管理,而应适当调整日粮中的蛋白质比例和采食量。40周龄后绿壳蛋鸡发育成熟,日粮中的能量不可过高,以防止绿壳蛋鸡过于肥胖影响产蛋。在此期间,由于绿壳蛋鸡对钙的代谢能力降低,蛋壳会逐渐变薄,还应注意饲料中要有3%~3?5%的钙含量。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