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蛋鸡生殖性支气管炎病的预防

发布时间:2010-02-26  来源:中国养殖网 
摘要: 蛋鸡生殖性支气管炎多表现在初产蛋鸡及产蛋高峰期,外观表现正常、采食及粪便表现良好的鸡群常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蛋鸡生殖性支气管炎多表现在初产蛋鸡及产蛋高峰期,外观表现正常、采食及粪便表现良好的鸡群常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外观症状 无产蛋高峰,个别鸡群160天~200天仅达到30%~80%。
冠厚、鲜红色(较正常鸡群更红),不产蛋,也称作假母鸡。
腹部下垂,有波动感,类似企鹅样。发病率10%~20%。
解剖症状 输卵管内有囊肿,囊肿液清澈透明、无味,囊肿大小不一。也有发育5个~7个成熟泡的可能性,但没有完整的输卵管,无法正常产蛋。
个别鸡无腹水,出现输卵管狭窄、盲端或无输卵管。
本病在1日龄~3日龄感染发病,有一过性呼吸道症状,无死亡,但会影响将来的产蛋性能。
预防 实行高温育雏,且保证温度恒定,前三天不低于35℃。以鸡只分布均匀,不表现张口喘息为标准。由于冬春天育雏温度不易控制,鸡群发病率较高。
严格消毒已被污染的鸡场。
1日龄~3日用Re-H120-P26滴鼻点眼,每只1滴~2滴。10天~20天二免。
要及时淘汰发病鸡,适当用抗病毒及抗生素类药物加以控制,结合多维饮水,以提高产蛋率。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