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日本开发出控制鸡蛋大小新技术

发布时间:2009-08-10  来源:
摘要:日本农林水产省畜产实验场最近开发出通过控制鸡饲料成分来控制鸡蛋大小的技术。 由于日本消费者采购食品喜欢大小均匀个体适中的产品,鸡蛋也不例外,过大过小都会影响其价格。畜产实验场开始研究控制鸡蛋大小的饲养方法。研究人员在刚进入产蛋期的鸡饲料中添加各种物质
  日本农林水产省畜产实验场最近开发出通过控制鸡饲料成分来控制鸡蛋大小的技术。

  由于日本消费者采购食品喜欢大小均匀个体适中的产品,鸡蛋也不例外,过大过小都会影响其价格。畜产实验场开始研究控制鸡蛋大小的饲养方法。研究人员在刚进入产蛋期的鸡饲料中添加各种物质,观察鸡蛋大小的变化。结果,他们发现在饲料中掺入亚油酸可促进鸡蛋的生长,亚油酸在饲料中的比例为0.68%时,每个鸡蛋的重量基本上保持在58.8克。当亚油酸的比例提高到2.83%时,每个鸡蛋的重量可达到59.6克。向日葵油和玉米油中都含有亚油酸。研究人员还发现,若鸡所产的蛋过大,只要在饲料中添加牛黄酸就可以使鸡蛋变小。实验证明,在饲料中添加0.5%的牛黄酸,鸡蛋的重量就可以下降1克。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