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蛋鸡育雏期的管理方法

发布时间:2009-07-30  来源:
摘要:进雏前一天要先对鸡舍升温,雏鸡进来时舍温要在33℃~35℃,从第4天起,温度每天下降0.5℃,直至降到室温。要注意温度计的校正和悬挂的位置,以确保测温准确。 短途运输的鸡,要休息1~2小时后才可开始饮水,饮水2小时后再开始喂食。长途运输的鸡,也需要休息1~2小时
  进雏前一天要先对鸡舍升温,雏鸡进来时舍温要在33℃~35℃,从第4天起,温度每天下降0.5℃,直至降到室温。要注意温度计的校正和悬挂的位置,以确保测温准确。

  短途运输的鸡,要休息1~2小时后才可开始饮水,饮水2小时后再开始喂食。长途运输的鸡,也需要休息1~2小时后才可开始饮水,饮水5~6小时后再开始喂食。

  要注意以下几点:①饮水的温度要达到室温,饮水中可加入5%的葡萄糖和适量的电解多维及抗菌药物。②第一、二天可用碎玉米、碎米粒开食,以利胎粪的清除,防止出现糊肛。③开食时,饲料撒在报纸或塑料纸上,使啄食时产生响声,以刺激其他鸡只开始啄食。最初一星期喂半湿料,以后改干料。最初3天,每2~3小时喂一次。以后逐渐减少饲喂次数,至20天时每天喂3次。

  鸡苗入舍的前1~3天,要24小时开灯,每平方米白炽灯5瓦。以后每天减少光照2小时,至10日龄时可完全采用自然光照。

  可在7~10日龄时对鸡苗进行断喙,这样应激性小、节约人力,较经济。断喙时要注意以下几点:①刀片温度要在600℃以上,断喙速度要在2秒钟以内。②断喙前一天,饲料中要加维生素K3,断喙前后2天内饮水中还要添加电解多维。③断喙后的3天内,增加料桶中饲料的厚度。

  疫病的防治必须坚持综合防治、预防重于治疗的原则。具体做法为:①加强消毒,使饲养环境中的病原微生物的浓度降至最低;②加强饲养管理,减少应激;③采取科学的免疫措施;④在饲料中可适当地添加预防性药物。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