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用种鸡有关限制饲养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09-08-14  来源:
摘要:第一,限制饲养一定要有足够的食槽、饮水器和合理的鸡舍面积,使每只鸡都有机会均等地采食、饮水和活动。 第二,限喂的主要目的是限制摄取能量饲料,而维生素、大量元素和微量元素要满足鸡的营养需要。如按照限量法进行限制饲养,饲喂量仅为自由采食鸡的80%。也就是说
  第一,限制饲养一定要有足够的食槽、饮水器和合理的鸡舍面积,使每只鸡都有机会均等地采食、饮水和活动。

  第二,限喂的主要目的是限制摄取能量饲料,而维生素、大量元素和微量元素要满足鸡的营养需要。如按照限量法进行限制饲养,饲喂量仅为自由采食鸡的80%。也就是说将所有的营养成分都限制了20%,如在此基础上再添加维生素,可以提高限制饲养的效果。因此,要根据实际情况,结合饲养标准制成限喂饲料,否则,会造成不应有的损失。

  第三,限制饲喂会引起过量饮水,容易弄湿垫料,所以要限制供水。一般在喂料日从喂料开始到食完后l小时内给水;停料日则上下午各给1小时饮水。在炎热的季节不宜限水,而应加强通风,松动和撤换垫料。切记,限制饮水不当往往会延迟性成熟。

  第四,限制饲喂会引起饥饿应激,容易诱发恶癖,所以应在限饲前(在7-10日龄或6周龄)对母鸡进行正确的断喙,公鸡还需断内趾及距。

  第五,限制饲喂时应密切注意鸡群健康状况。在患病、接种疫苗、转群等应激时要酌量增加饲料或临时恢复自由采食,并要增喂抗应激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

  第六,在育成期公母鸡最好分开饲养,有利于体重控制的掌握。

  第七,在停饲日不可喂砂砾。平养的育成鸡可按每周每100只鸡投放中等粒度的不溶性砂砾300克作垫料。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