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散养鸡冬天多产蛋四法

发布时间:2009-08-17  来源:
摘要:在农村,现在许多农户又开始散养起鸡来,因为这些散养的鸡生的鸡蛋是纯绿色食品,不光自己吃鸡蛋方便放心,拿到集市上卖也备受青睐。可每到冬天,产蛋明显减少甚至停产。自己养着鸡还得买那些“洋鸡蛋”吃,冬天如何让散养鸡多产蛋呢?下面4法你不妨试试。 1、如果你垒
  在农村,现在许多农户又开始散养起鸡来,因为这些散养的鸡生的鸡蛋是纯绿色食品,不光自己吃鸡蛋方便放心,拿到集市上卖也备受青睐。可每到冬天,产蛋明显减少甚至停产。自己养着鸡还得买那些“洋鸡蛋”吃,冬天如何让散养鸡多产蛋呢?下面4法你不妨试试。

  1、如果你垒的鸡窝在背阴的墙角旮旯里,冬季应将鸡窝移到背风向阳处。对那些经常在树上、草垛上露宿的鸡要注意训练其入窝。

  2、每天在太阳光下撒些鸡食让鸡自由采食,同时也多晒晒太阳。这样,既能取暖又能促进消化。

  3、冬天明显光照不足,要根据自然光照时间适时补充光照至16个小时左右,采用日落后一次补足或日落后、日出前各补一半的方法;至于光照强度,一般农户的鸡窝内安一个25瓦灯泡就可以了。

  4、多喂些菜叶、菜梗,以补充维生素等的不足;多喂些能量高的饲料如玉米、高粱等。还可以在饲料中添加少量辣椒粉,能起到暖胃、促进消化的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