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蛋鸡细菌性腹泻的防治

发布时间:2009-11-04  来源:中国生活网
摘要: 病鸡的主要症状是排黄色、白色、灰白色、淡绿色或黄绿色稀粪便,污沾肛门周围的绒毛,多发生于雏鸡,死亡率高。

  病鸡的主要症状是排黄色、白色、灰白色、淡绿色或黄绿色稀粪便,污沾肛门周围的绒毛,多发生于雏鸡,死亡率高。

  防治:常用土霉素,内服量为每千克体重50~100毫克,混料浓度为0.02~0.08%,或氯霉素每只鸡每天喂20毫克,分3次喂给,或在每10千克配合饲料中添加2.5克,作大群治疗。用抗菌素药物治疗,一定要掌握好用量,一般3~5天为1个疗程,几种药物交替使用,效果更好。也可用磺胺嘧啶或磺胺二甲嘧啶,混饲浓度为0.4~0.5%,混饮浓度为0.1%,连喂4天。

 

蛋鸡饲养相关资料: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