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行情 > 菜价继续降牛肉旺季涨

菜价继续降牛肉旺季涨

发布时间:2012-05-28  来源:千山晚报
摘要:由于春季纷纷淘汰蛋鸡,造成蛋鸡存栏量减少,产蛋量小幅下降,加上生产成本支出,上周蛋价止跌回暖,小幅回升。每斤鸡蛋零售价格为3.29元,较前一周上涨3.49%。

  千华网讯(黄晓冬 记者 詹平平)上周鸡蛋价格有所回升,肉菜价格继续呈现降势。不过,牛肉价格已经进入上升通道,价格已达近几年最高点。

  由于春季纷纷淘汰蛋鸡,造成蛋鸡存栏量减少,产蛋量小幅下降,加上生产成本支出,上周蛋价止跌回暖,小幅回升。每斤鸡蛋零售价格为3.29元,较前一周上涨3.49%。

  和蛋价呈现相反走势的是,肉菜价格在上周继续下降。由于猪肉处于消费淡季,供大于求的局面难以缓解,上周每斤鲜猪后腿肉价格为9.52元,较前 一周下降4.14%。而由于上周气温不断升高,本地露地菜供应增加,加之南方陆地菜大量成熟上市,蔬菜价格继续稳步下降,进入季节性价格回落时期。上周市 物价局监测的20种蔬菜的平均价格为2.29元/斤,较前一周下降4.39%。特别是黄瓜、茄子、豆角蔬菜批发价格保持下降趋势,早市上的黄瓜、角瓜、菠 菜、圆白菜等蔬菜价格纷纷降至1元/斤左右。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牛肉价格在连续平稳运行后,又回到上升通道,价格已达近几年最高点。鲜牛后腿肉的零售价格为每斤21.7元,较前一周上涨1.05%。由于当前牛肉市场刚性需求未减,加之成本的硬性支撑和需求的强势拉动,预计本周牛羊肉价格会再攀新高。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