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吉林大安市福泰奶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搞活奶牛产业 实现农民增

吉林大安市福泰奶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搞活奶牛产业 实现农民增

发布时间:2015-09-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大安市福泰奶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民养殖奶牛走上增收致富道路。

 

  大安市福泰奶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民养殖奶牛走上增收致富道路。

  2009年大安市福泰奶牛养殖 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合作社法人代表王军,注册成员55人,成员出资总额830万元。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拥有榨奶设备2套,饲养加工设备10套,鲜 奶运输车1辆。目前,合作社吸收农户80余家,养殖奶牛近1400头。2014年,合作社实现管理效益184万元,奶牛养殖纯收入426万元,奶业生产效 益1102万元。合作社社员户均纯收入5万元,腰围子村人均纯收入超过1万元,高于全乡人均纯收入。

  几年来,合作社在畜牧局、供销社、 信用联社等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先后与蒙牛乳业、伊利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期供应合同。按照企业对牛奶的质量要求,制定了合作社严格的奶牛养殖技术操作规 程,饲料、药物添加剂使用规程,防疫、消毒等无害化处理技术规程,以及禁限药品使用清单,分发给社员,要求每名社员严格执行。统一印制了饲料、用药、预 防、消毒等表格,发放给社员和养殖户,对牛奶生产的全过程实行监管。按要求设立了专门的兽医室、消毒室、无害化处理,确保牛奶高品质、高收入。

   随着科学管理和规范化运作,合作社与社员取得了双赢。合作社年实现净利润110万元,带动养殖户增收200多万元,比分散养殖效益增加近一倍。可观的经 济效益先后引来市区里的、外市县的,甚至还有黑龙江省肇源县的15家养殖户、220头奶牛入驻小区。作为合作社法人代表王军也先后多次获得省、市奖 励,2008年获得白城市特等劳动模范称号,同年,获得吉林省劳动模范称号。2012年被省人才办评为“全省万民兴农带富之星”。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