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龙江县畜牧局在农闲时节免费为养牛户“充电”

龙江县畜牧局在农闲时节免费为养牛户“充电”

发布时间:2016-03-12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为全面提高广大肉牛养殖户的科学饲养管理水平,大力推进高档肉牛改良进程,向科技要效益,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江县畜牧兽医局积极“设台架线”,在农闲时节免费为养牛户“充电”。 3月5日,虽然天降大雪,室外天气寒冷,但是,龙江县畜牧兽医局三楼多媒体大会议室内却

  为全面提高广大肉牛养殖户的科学饲养管理水平,大力推进高档肉牛改良进程,向科技要效益,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江县畜牧兽医局积极“设台架线”,在农闲时节免费为养牛户“充电”。

  3月5日,虽然天降大雪,室外天气寒冷,但是,龙江县畜牧兽医局三楼多媒体大会议室内却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这里欢声笑语,人头攒动,凳椅爆满!一打听才知道,原来龙江县畜牧兽医局今天在此举办全县高档肉牛产业技术培训班。

  来自县辖14个乡镇的畜牧站长、各村规模化肉牛养殖场和大户负责人代表,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吴峰勇及相关站股科技人员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特别聘请了国家肉牛牦牛技术产业体系成员单位——吉林大学的陈承桢教授和王鹏博士两位国内肉牛领域专家莅临授课。他们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科研和生产实践经验,以及多次海外留学经历,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优质肉牛健康养殖技术》、《高档肉牛生产与育肥技术》。之后,县畜牧兽医局主任科员赵宪强详细解读了龙江县政府和元盛公司关于高档肉牛收购的优惠政策;繁育站长陈传友根据本地生产实际情况,讲解了《高档肉牛改良工作与技术管理操作流程》。

  培训班上,还安排了鲁河乡三道沟村赵发军、哈拉海乡红旗村李志革两个养牛户通过开展高档肉牛改良增收致富的经验介绍。

  通过聆听几位专家清晰透彻的讲解,以及身边的两位养牛户的致富经验介绍,广大养牛户一致认为: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增长了见识、算清了经济账,回去后一定要大力开展“和牛”改良工作,积极发展高档肉牛生产,不断扩大家庭经济收入,早日走上富裕路。

  (龙江县畜牧兽医局 王有权)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