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青海牦牛肉“抢滩”山东市场

青海牦牛肉“抢滩”山东市场

发布时间:2016-03-30  来源:新农网
摘要:青海省海北州23号来到济南推介“祁连山牦牛肉”等当地特色农畜产品,洽谈合作。不久,我们在山东一年四季都能品尝到正宗的高原牦牛肉了。


  青海省海北州23号来到济南推介“祁连山牦牛肉”等当地特色农畜产品,洽谈合作。不久,我们在山东一年四季都能品尝到正宗的高原牦牛肉了。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青海海北州农牧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北州很多人没去过,是在青藏高原最东北部,是农业部认定的草地生态畜牧业的一个示范区,全国唯一的一个。如果说要吃到真正的草地放养的牛羊的话,我感觉只有那里了。”

  据介绍,牦牛肉是青藏高原地区上千年形成的独有品种,肉质营养丰富,味道鲜儿不膻。整个生长过程,没有任何人工添加剂。青海祁连亿达畜产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冶金林告诉记者,他们生产的牦牛肉都是有机食品,而且从手机上就能看到这个牛羊肉的耳标是什么时候佩戴的,哪个牧户饲养的,哪个官方兽医监管的,什么时候进入公司屠宰,分割,然后进入青海省的有机官方网,可以全程查到。

  海北州一年的产量只有4万多吨,但近年来受进口牛肉冲击,销售受阻,每斤价格一度下跌到15块钱左右,如果销售到山东来大致每斤20多元。

  青海海北州农牧局负责人说,“集中搞这次活动,实现东西部的产销对接,把我们优质的牛羊肉,蜂蜜啊,青稞啊其他这些特色农产品送到山东来。”

  除牦牛肉确定在滨州、潍坊设立直销店,会上还展出了藏羊,藏香猪肉、蕨麻和油菜花蜂蜜等多种特色农畜产,也已经和山东十多家餐饮、商超企业签订供货协议。据了解,6年间,山东对口援建青海海北州,投入项目61个,资金7亿多元。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