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黑龙江讷河市大力发展肉牛产业

黑龙江讷河市大力发展肉牛产业

发布时间:2016-04-15  来源:新农网
摘要:作为农业大市,畜牧业一直是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之一,为加快推进农业畜牧业产业发展步伐,讷河市加强龙头企业建设规模,力争把肉牛产业建设成立市型主导产业。


  作为农业大市,畜牧业一直是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之一,为加快推进农业畜牧业产业发展步伐,讷河市加强龙头企业建设规模,力争把肉牛产业建设成立市型主导产业。

  在养殖模式上,讷河将依托恒阳农业集团,推广“公司+金融+农户”模式,建设优势肉牛生产基地,小公牛养殖场(合作社)发展到63个,养殖小公牛2万头。并且围绕养殖场、种植合作社、现代农机合作社,全市新建年出栏300头以上规模的肉牛养殖场10个。由企业、政府、社会投资,完成3万头高档肉牛养殖示范园区建设。

  在加强龙头企业建设上,将投资8000万元,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和加工工艺,建成年加工精牛肉9660吨、年产优质肉制品1万吨的清真食品加工企业。进一步加强恒阳农业集团肉牛屠宰加工企业建设,实现产品质量全程可追溯,扩大牛肉电商平台销售规模,推进绿色有机小公牛养殖。扶持恒阳农业集团建立3000家产品销售专营店,扩大电商平台,拓宽融资渠道,计划线上销售系列牛肉制品6000万元。

  在服务发展上,引进推广优良品种,加强兽药和饲料的监督和检测力度,加快牲畜交易市场建设,大力发展经纪人队伍,为肉牛产业发展创造条件。

  在提高肉牛规模养殖水平上,建立“专家+技术指导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的技术推广模式,改良现有肉牛和低产奶牛,生产高端肉牛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并且推广优质饲草饲料作物种植,全市饲草饲料种植面积达到60万亩。讷河市还将加强信贷资金支持,重点扶持300头以上规模的肉牛养殖场新建和改扩建,为规模养殖场提供资金支持和风险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