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黑龙江杜尔伯特县和牛繁改工作正式启动

黑龙江杜尔伯特县和牛繁改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06-21  来源:新农网
摘要:日前,从杜尔伯特县和牛繁改工作繁育员技术培训会上获悉,杜尔伯特县和牛繁改工作正式启动,首批5000只和牛冻精将陆续发放到各乡镇。


  日前,从杜尔伯特县和牛繁改工作繁育员技术培训会上获悉,杜尔伯特县和牛繁改工作正式启动,首批5000只和牛冻精将陆续发放到各乡镇。

  在县畜牧兽医局组织召开的全县和牛繁改工作繁育员技术培训会上,县畜牧兽医局相关工作人员对各乡镇畜牧中心主任、参与和牛改良的繁育员进行了繁改工作相关图表卡册、奖惩办法等知识培训,并传达了《杜尔伯特县关于印发全县和牛繁育改良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杜尔伯特县和牛繁育改良人员考核办法》等文件,同时与部分繁育员代表现场签订“杜尔伯特县和牛繁育改良协议书”。

  据了解,和牛繁育改良工作主要以全县目前保有的散户、奶站低产奶牛种群为主,县内标准化牧场奶牛、西门塔尔牛、利木赞牛不参与改良,和牛冻精由县政府出资购买,免费提供给和牛繁改户使用,改良繁殖的犊牛饲养到6月龄时,在符合收购标准的前提下,由合作单位龙江元盛食品有限公司按照收购当月市场价的120%的价格进行收购。

  据悉,和牛繁育改良工作旨在加快杜尔伯特县畜牧业转型步伐,推动全县多元牧业快速发展,提高肉牛养殖技术水平和畜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畜牧业经济效益,有效促进农民增收。我县于今年开始,正式与龙江元盛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开展和牛繁育改良工作。2016年6月至2017年12月末,我县将利用一年半的时间,通过订单繁育作为优质肉牛的和牛杂交后代,在全县形成奶牛、肉牛协同发展、其他畜种多元补充的生产格局,弥补和缓冲奶业生产低谷对畜牧业发展、农民收入造成的影响。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