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忻州:政府大力帮忙,咱直接把牛卖到香港

忻州:政府大力帮忙,咱直接把牛卖到香港

发布时间:2016-12-18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创业8年一直为他人作嫁衣裳,而今终于能够名正言顺进入香港市

  创业8年一直为他人作嫁衣裳,而今终于能够名正言顺进入香港市场。11月24日,拿到相关资质的繁峙县万锦肉牛养殖公司院里,挤满了四乡八邻的养殖户,看着首批40头肉牛依次登车奔赴深圳,公司总经理侯玉圣激动地说:“政府大力帮忙,咱直接卖到香港,一头就多卖两千块,一年就多挣一二百万。”

  万锦肉牛能够直供香港,得益于周边良好的生态。繁峙坡多草茂,拥有天然牧坡140万亩。近年来,该县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比较效益为目标,全力打造质量效益型现代生态畜牧产业基地县。现在全县猪、鸡、牛、羊饲养量分别达到32万头、102万只、3万头、56万只,畜牧业总产值占到农业总产值的57.3%。特别是以肉牛为主的各类养殖园区不断兴起壮大,呈现出“牛气冲天”的强劲态势。

  下汇村养猪大户刘计全一大早赶到万锦来看稀罕。他说:“看了人家,俺干养殖的信心更足了。”繁峙县把畜牧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的一个重要突破口紧抓不放,并专门成立了牛羊产业发展领导组,把生态畜牧业发展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大推进力度。仅去年,全县整合各类项目资金1.1亿元花在了“鸡猪牛羊身上”,协调解决规模化畜禽养殖用地6000余亩,实现规模养殖产值占到全县畜牧业总产值的82%以上。

  作为较早转型的民营企业家,侯玉圣8年前深耕肉牛养殖,投资2000万元兴建现代养殖园,而今更是忻州首户拿到了直供香港资质,获得年供香港市场800多头肉牛的订单,年销售额逾1000万元,这对于繁峙今年推动17家矿产企业转型,极具示范意义。据了解,目前,已有6家转型现代生态养殖,投入资金总额超3亿元。

  (记者 王利强 通讯员 乔伟)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