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俯首甘为“致富牛”

俯首甘为“致富牛”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姚军福在牛场喂牛。 王富强摄 2月4日,一辆大卡车如约停在甘肃省灵台县盛丰农牧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门前,25头健壮的“秦宝牛”被装上车,姚军福笑得合不拢嘴:“这些八月龄大的牛每头卖到了8700元,25头卖了将近22万元。” 姚军福是甘肃灵台县上良镇北张村党支部书

俯首甘为“致富牛”

  姚军福在牛场喂牛。 王富强摄

    2月4日,一辆大卡车如约停在甘肃省灵台县盛丰农牧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门前,25头健壮的“秦宝牛”被装上车,姚军福笑得合不拢嘴:“这些八月龄大的牛每头卖到了8700元,25头卖了将近22万元。”

    姚军福是甘肃灵台县上良镇北张村党支部书记,也是远近闻名的养牛大户。“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村支书,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厚植村民的产业家底是我应尽的义务。”姚军福说。

    姚军福所在的北张村地处灵台县上良最北端,是典型的山区村。村民主要经济来源以劳务输出和农作物产出为主,日子过得紧巴。在姚军福看来,山区有得天独厚的饲草资源,搞规模养牛是个不错的致富门路。2011年,他租赁流转本村的18亩塬地建了牛场,流转500亩山荒地种紫花苜蓿,第二年牛场就产出效益20多万元,在他的带动下,当年全村养牛净增100多头。

    看着别人养牛致富,另一些村民也有了养牛愿望,但苦于没有资金。姚军福得知后,他采用借犊还牛、高出市场价收购群众农产品(11.570, -0.01, -0.09%)等方式解决村民养牛前期资金不足问题,并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高价收购牛犊。在此带动下,目前全村养牛达到850头,户均6头,仅此一项去年收入460多万元。为了让群众都能参与产业致富,近年来他又带领群众在塬面栽植苹果547亩,山地栽植核桃1020亩。

    2016年,姚军福被评为第二期“灵台好人”,面对荣誉他坦言,“带领群众奔小康路上一刻也不容懈怠”。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