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新疆青河县“扶贫牛”成为农牧民群众“致富牛”

新疆青河县“扶贫牛”成为农牧民群众“致富牛”

发布时间:2014-11-11  来源:天山网
摘要:“今天我们领取到了扶贫牛,真的很开心,今后我一定要好好的把牛养好进行繁殖,增加家里牲畜的数量,从而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在党和政府的帮扶 救助下,早日过上好生活。”11月6日,新疆青河县查干郭勒乡重点扶贫牧业村克孜勒赛村村民巴合提别克高兴的说。

  天山网讯 (通讯员阿依努尔 托列吾报道)“今天我们领取到了扶贫牛,真的很开心,今后我一定要好好的把牛养好进行繁殖,增加家里牲畜的数量,从而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在党和政府的帮扶 救助下,早日过上好生活。”11月6日,新疆青河县查干郭勒乡重点扶贫牧业村克孜勒赛村村民巴合提别克高兴的说。

  据了解,查干郭勒乡2014年有三个牧业村的120户牧民享受到了扶贫牛政策。在确定受益户时,查干郭勒乡党委政府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安排部署。组成由 乡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畜牧工作的领导任副组长,各行政村村两委班子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到村召开村民大会,通过民主集中制方式,由村民提出受益户名单, 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资格审查核定,张榜公示等方式最终确定受益人员名单。坚持做到了好事让基层干部去干,好人让基层干部去当。维护了村两委班子成员在村里 的威望和权利。

  在扶贫资金到位后,查干郭勒乡党委政府安排乡分管领导、村两委班子成员代表、村民代表专程到塔城地区购买了符合该乡实际状况、适应性较强的新疆褐牛 120只。并在购买回来后对褐牛进行了圈养观察,通过畜牧工作人员定期的观察及接种相应疫苗等方式,在保证牲畜无任何传播疫情的情况下,发放给了120户 受益户家庭。

  据悉,扶贫牛的发放在改良当地土种牛的品种、增加牧民家庭经济收入、促进牧区群众脱贫致富等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做为居住在偏远边境地区的哈萨克族农牧民群众来说,从事二三产业的机会缺乏,只能通过第一产业进行合作社养殖方式来实现经济收入的稳步增加。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