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西藏牦牛产业促进牧民增收

西藏牦牛产业促进牧民增收

发布时间:2011-04-06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摘要:秦宜智来到牦牛产业发展情况展示现场进行视察后指出,西藏特殊的地理自然环境孕育出牦牛这种独特的生物,市场需求量巨大,发展前景看好。从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收入来讲,都需要有具体的项目、具体的产业、具体的工作来支撑,牦牛产业就是一个可以促进农牧民增

前不久,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秦宜智与自治区、拉萨市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一行来到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斯布村视察牦牛产业发展情况。秦宜智一行首先来到扎西岗乡斯布村牧民巴桑家实地查看牦牛反季节育肥情况。秦宜智询问巴桑,“家里养了多少头牦牛,今年出栏多少头?”“每头牦牛能净赚多少钱,育肥要多长时间,育肥后比以前多增加多少收入?”当听到巴桑说,以前牦牛每头重量有200千克左右,现在经过喂饲料短期育肥,每头牦牛重量能达到350千克左右、每头牦牛市场价在7500元左右、净收入可达6000元左右时,秦宜智鼓励巴桑要充分利用当前的好政策,抓住机遇,养好牦牛,多养牦牛,增收致富。巴桑说:“我一定继续养好牦牛,同时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

秦宜智来到牦牛产业发展情况展示现场进行视察后指出,西藏特殊的地理自然环境孕育出牦牛这种独特的生物,市场需求量巨大,发展前景看好。从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收入来讲,都需要有具体的项目、具体的产业、具体的工作来支撑,牦牛产业就是一个可以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的产业。

就进一步发展好牦牛产业,秦宜智指出,要优化发展观念,加强对牧民的宣传教育和科技支持,使广大牧民树立科学养殖观念;要制定发展规划,从品种改良、科学养殖、深度加工、市场营销等方面做全盘考虑;要做好招商引资,形成发展合力,区、市、县、乡、村各级党委、政府和基层组织一定要把发展牦牛产业作为一件大事来思考、研究、部署。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