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高温干旱致奥地利牛奶产量锐减

高温干旱致奥地利牛奶产量锐减

发布时间:2013-08-13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持续数周的高温不仅减少了城里的人流,更加重了旱情。奥地利粮仓-维也纳盆地已约两个月没有下雨(个别地区有小阵雨),是1858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旱的7月。 据奥地利农业部门估计,干旱使依靠草场放养的奶牛产量锐减。正常情况下,放养牛每天产奶20~25公升。由于草场干

  持续数周的高温不仅减少了城里的人流,更加重了旱情。奥地利粮仓-维也纳盆地已约两个月没有下雨(个别地区有小阵雨),是1858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旱的7月。 

  据奥地利农业部门估计,干旱使依靠草场放养的奶牛产量锐减。正常情况下,放养牛每天产奶20~25公升。由于草场干枯,产奶量已下降到每天10~15公升。奥地利的牛奶产量下降了25%~40%。如果旱情持续,两周后,鲜奶价格将每升提高5~10欧分。 

  为应对旱灾,帮助农民和奶农度过困难,奥政府已出台了一些应急措施:如动用奥地利救灾基金,对采购饲料予以补贴;开放部分休耕地和植物多样化保护区,允许牧民去割草收获饲料;延缓受灾农户的贷款偿还期;向受灾农户提供经营性贷款等。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