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高文宝:奶牛养殖带头人

高文宝:奶牛养殖带头人

发布时间:2013-09-29  来源:北大荒网
摘要:1999年4月,引龙河农场第七管理区下岗职工高文宝借助农场出台的“三补一免”的养殖奶牛优惠政策,以3000多元的 价格购买了第一头奶牛。2000年,他又贷款1万元,购买两头优质奶牛,同时扩建了两间牛舍,开始走上了养殖业致富的道路。2007年,高文宝已经拥有 480平方米的

 

  1999年4月,引龙河农场第七管理区下岗职工高文宝借助农场出台的“三补一免”的养殖奶牛优惠政策,以3000多元的 价格购买了第一头奶牛。2000年,他又贷款1万元,购买两头优质奶牛,同时扩建了两间牛舍,开始走上了养殖业致富的道路。2007年,高文宝已经拥有 480平方米的牛舍一栋,奶牛存栏16头,固定资产17万元。

  由于近年来奶牛养殖的利润空间一直在低谷徘徊,高文宝为了降低饲养成本, 于2005年自己购买了4吨玉米,采取混合饲料的科学配方饲喂奶牛,一年就节省资金7000余元。看到身边的奶牛户都在养殖业的困境中苦苦地支撑着,高文 宝主动把自己研制的混合饲料配方向他们进行传授,当年管理区的34户养牛户都开始按照他的饲料配方进行奶牛饲养,年为养殖户节省饲养成本21万余元。

   2002年,高文宝聘用无业贫困青年陈海涛帮助自己放牛,每年付给工资8000元,解决了陈海涛的就业难题。高文宝为了帮陈海涛尽早成家立业,主动借给 他两万元钱,为他建起一栋牛舍,同时从自己的牛群里挑选出5头小种牛给陈海涛饲养。目前,高文宝已经先后带领12名职工养殖奶牛,使管理区兴起了一股养牛 业热潮。高文宝被北安管局授予“党员致富带头人”和“扶贫帮困先进个人”。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