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羊价小幅上扬,养羊人一定要多个心眼

羊价小幅上扬,养羊人一定要多个心眼

发布时间:2016-12-18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目前,国内的羊供应整体呈现略偏紧的局面,羊价小幅上扬。随着近10月开始一个多月羊价的上涨,部分羊友的压栏待涨之心再次燃起,压栏惜售心理较强。 客观来看,目前羊价的上涨,更多是由于东北、华北的带动,缺乏南方的联动支撑。因此羊价并未有明显的提升,仍以小幅上

  目前,国内的羊供应整体呈现略偏紧的局面,羊价小幅上扬。随着近10月开始一个多月羊价的上涨,部分羊友的压栏待涨之心再次燃起,压栏惜售心理较强。

  客观来看,目前羊价的上涨,更多是由于东北、华北的带动,缺乏南方的联动支撑。因此羊价并未有明显的提升,仍以小幅上涨的行情为主。短期终端消费回暖缓慢,目前猪价稳中伴局部涨跌互现。

  最近的这几天,养羊朋友应该还是挺开心,天天羊价涨,看着羊就高兴。新年元旦快到了,估计会达到今年的高峰!估计10元也是年前的一道坎。能否突破10元?我们共同都期待着!如果你们当地羊贩子统一,养羊人不统一,羊价就会低;如果你们当地羊贩子不统一,养羊人统一,羊价就会高。

  养了近半年的肉羊终于到了出栏的那一天,于是满心欢喜地等着羊贩子前来收羊,这样的情景对于广大养殖户来说,无疑是最值得期待的。辛辛苦苦养肥的肉羊,却在过称时被“减肥”,养羊户也是在事后才发觉不对劲,这样的情况又是他们最害怕遇到的,今天,欢乐羊场小编就教你如何看破羊贩子的猫腻。

  明明羊平均100斤,他会告诉你,你家羊太小了,没有分量,也就平均90斤(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他可能已经做好一个骗你10斤称的准备啦)

  此外,除了在称羊时候的猫腻,羊贩的一些做法也被养羊人所诟病。

  1,无故压价:很多羊贩子,他们利用信息不对称,比如五一过后羊价暴涨,个别地区一天上涨1快,有网友吐槽,上午卖羊比下午卖少卖了1元/斤,算下来,每头羊少卖了80多块,也就是说多亏了80多块,当然,市场是瞬息万变的,交易是公平的,一个愿买,一个愿卖。中国养羊群体太大,还有千千万万的农村小散户,他们不上网,唯一的价格渠道就是经纪人和收羊人,对于他们,卖亏了,也不知道,写到这里小编觉得有上网关心羊价的羊友们,可以多多分享给自己不上网的朋友,现在信息的发达,已经不容许这些黑心羊贩利用骗价格的方式来骗养羊人的钱了!

  2,借口压价:当然,有些羊贩子喜欢给羊挑毛病,“体型不好,太肥,体重过大,肉色不好,水分过大,肉色不鲜艳,出肉率过低”,有百般借口,只为出价低一些,自己的利润大一些,尤其是羊价下跌时,这些理由和借口更多。

  3, 被放鸽子:当羊价下跌时,大家都急于抛售时候,这时候最怕什么?被羊贩子放鸽子,谈好了价格,第二天不来了,再找第二个羊贩子,已经少卖了几毛钱,你说亏不亏?有交易的地方,就会有欺骗!还有很多现象,给假钞票,打白条一直拖着不给钱,还有拉了羊跑路的外地羊贩子,当然法制社会里,养羊人越来越精明,这些现象已经很少了。

  一句话,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咱养羊人赚点钱不容易,多个心眼总没错的。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