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金鱼擦皮病的原因及综合防治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江苏农业信息网
摘要:早春时节,由于浓浓的冬意还未散尽,冬季换水的次数又少,水质营养化,细菌繁生,因此,一遇到变暖的水体便纷纷活跃起来,极易感染鱼体的伤口。主要症状是,在各鳍或体表有明显的充血,紧接着充血区发生糜烂,呈白色乳浊状,最后引发全身感染,鱼体发白死亡。 防治方法

  早春时节,由于浓浓的冬意还未散尽,冬季换水的次数又少,水质营养化,细菌繁生,因此,一遇到变暖的水体便纷纷活跃起来,极易感染鱼体的伤口。主要症状是,在各鳍或体表有明显的充血,紧接着充血区发生糜烂,呈白色乳浊状,最后引发全身感染,鱼体发白死亡。 

  防治方法是:①越冬期应勤换水,少量多次,增投鲜活动物性饵料及冰鲜饵料,同时应保持水温在20℃左右,并提高盐浓度;②小心捕捞金鱼,避免给鱼体带来伤害。防止真菌与寄生虫的孳生及水质恶化,否则会使鱼体抵抗力下降,容易导致擦皮病。有时用药过量或换水过度也会使金鱼鱼体表严重充血,引起擦皮病的发生,因而在用药或换水时要适量,适度。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