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预计猪价仍将维持较好的上涨

预计猪价仍将维持较好的上涨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新农网
摘要:需求增加,而供应却没有大的变化,再加上进口肉的减少,屠企利润被压缩,很有可能会加大猪肉进口量,预计到12月中下旬,出栏高峰到来,屠宰企业就很有可能会大肆压价。但是能否被屠宰企业打压,有一部分原因要看我们自己。 目前东北地区的猪价涨势对整个北方地区的提振

  需求增加,而供应却没有大的变化,再加上进口肉的减少,屠企利润被压缩,很有可能会加大猪肉进口量,预计到12月中下旬,出栏高峰到来,屠宰企业就很有可能会大肆压价。但是能否被屠宰企业打压,有一部分原因要看我们自己。

  目前东北地区的猪价涨势对整个北方地区的提振作用非常明显,加之东北再度迎来降雪,导致运输和出售难度增加,加之今年大猪猪源较之以往较少,屠宰企业采购难度增加,生猪价格涨幅有所扩大。预计只要养殖户能够保持适度的惜售,保证出栏不集中,那么被打压的风险会下降很多。

  而南方地区受降温、消费逐渐好转以及北方猪价的提振,猪价由稳也开始小幅上涨,但涨幅明显低于北方。这主要是因为需求旺季迟迟未来,需求提振力度依旧有限所致。短期来看,北方地区在天气因素和养殖户惜售的影响下,预计猪价仍将维持较好的上涨,南方地区会根据供需变化出现波动,并且随着需求的增加价位有所增长。短期来看,生猪供需博弈加剧,猪价仍将上行态势不改。

  我们一直提醒养殖户不要集中出栏以免助长屠宰企业压价逼量的气焰。首先出栏时间只要不集中,屠宰企业很难找到压价的时机,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一直提醒养殖户只要猪价达到8.5元/斤就要随时关注市场变化随时准备出栏的原因,猪价大涨大跌的可能性均小,所以养殖户最好一边分解风险,一边抓住出栏时机。

  其次,压栏大猪的量也是关键。压栏的量若超出需求的量较多则完全有可能大幅下跌,但是南腊肉和北年猪持续近一个月的需求高峰期,其需求量是较大的,而且供应端短期难以发生较大变化。

  建议养殖户要保持理性的存栏节凑,掌握压栏的松紧度,避开集中出栏的高峰。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