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生猪价格大跌与大涨动力均不足

生猪价格大跌与大涨动力均不足

发布时间:2017-03-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卖方市场的养殖户有惜售,屠宰企业收购难度有增加,但是采购压力不大,而且受市场需求不佳的限制,屠宰量不高,走货困难,所以提价并无提价的意愿,供需博弈,稳价格和压价依旧是主流。目前猪价仍将处于调整态势之中,大跌与大涨动力均不足。预计供需两淡的情况下

  目前卖方市场的养殖户有惜售,屠宰企业收购难度有增加,但是采购压力不大,而且受市场需求不佳的限制,屠宰量不高,走货困难,所以提价并无提价的意愿,供需博弈,稳价格和压价依旧是主流。目前猪价仍将处于调整态势之中,大跌与大涨动力均不足。预计供需两淡的情况下,短期猪价难有转机,但是后期供应呈现紧平衡状态,供需偏紧依旧支撑猪价。

  北方地区的不少省份猪价出现了微幅下滑的态势,供需博弈,猪价涨跌互现。小涨、小跌、涨跌调整的态势十分明显。虽然猪价连续上涨的态势难以坐实,但是猪价连续下跌的空间也不大。南方地区猪价涨跌互现,南北差价依旧较大。预计短期内环保拆迁依旧会有利空影响。

  很多养殖户表示今年环保对生猪养殖的影响很大,但是有些地区的禁养区占比不大,还有一些地区环保开展的年份较早,影响相对小小一些。但是后市对生猪影响的不确定还是存在的,所以整体而言环保确实已经成为了养猪户不都逾越的鸿沟。

  另外不少养殖户都表示今年虽然有压栏的意愿,但是压栏的力度不及去年,所以真正的赌后市养大猪的应该不多,大多是对后期生猪价格行情发展存有担心。猪价从2月份已经跌到现在了,从9元的高位跌到目前的7.5元,加之产能的缓慢恢复以及大集团的扩张,经济消费的疲软、进口猪肉的冲击,很多养殖户(主要是指一般规模的猪场、小型养殖户和生猪禁、限养区)认为尽管今年依旧是有利可赢,但对后市的行情走势更加谨慎。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