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能繁母猪突然的止跌意味着什么了?会影响猪价走势?

能繁母猪突然的止跌意味着什么了?会影响猪价走势?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能繁母猪突然的止跌意味着什么了?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了?对整体猪市会存在着怎样的影响了? 16年10月起后备母猪补栏增加17年3月能繁母猪存栏环比持平主要原因 16年10月起养殖场后备母猪补栏开始增多,种猪场种猪销量明显增加,部分种猪场因供不应求种猪销售体重仅30~4

  能繁母猪突然的止跌意味着什么了?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了?对整体猪市会存在着怎样的影响了?

  16年10月起后备母猪补栏增加17年3月能繁母猪存栏环比持平主要原因

  16年10月起养殖场后备母猪补栏开始增多,种猪场种猪销量明显增加,部分种猪场因供不应求种猪销售体重仅30~40公斤。并且16年猪场拆迁的主要省份10月份拆迁活动基本接近尾声,而17年主要调减省份大规模的猪场拆迁从2月后才开始,跟据母猪生长周期,结合16年10月份补栏后备母猪体重偏小的情况,预计这部分后备成长为能繁母猪需4-5个月,因而3月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出现持平。 

  生猪存栏环比增加主要由春节前生猪抛售影响消退影响所致,是季节性增长

  从历史数据来看,09年-16年间,除10年和15年(猪周期拐点之年)之外,生猪存栏量在3月份均是环比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养殖户因担心春节后猪价下跌偏向于在春节前提前抛售,导致春节所在月份(一般为2月份)生猪存栏量普遍下降,为全年生猪存栏低点,3月份存栏量逐渐恢复。

  环保压制下预计后期能繁母猪存栏呈现L型将是确定性事件,行业ROE将持续保持较高水平

  根据对于各养殖区域环保政策、禁养区情况及产能情况分析,我们预计2017年环保政策导致产能调减或达3200万头,尽管养殖结构变化将带动PSY和MSY的提升,但提升幅度有限,整体上产能供应仍将偏紧,预计1-2年内行业头均盈利水平或将不低于500元/头。

  猪还是可以养的,还是存在较大的利好空间的。但此次能繁母猪与生猪存栏同时止跌,都释放出一个信号,市场上生猪供应在增加,在如今消费不景气的情况下,生猪供应的增加,势必会导致整体猪市的些微动荡,养殖户需提高警惕,做好充分的准备。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