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江西年出栏500头以上猪场超万家 规模化养殖全国居前三

江西年出栏500头以上猪场超万家 规模化养殖全国居前三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中国江西网讯 刘宗衍、记者周再奔报道:7月22日上午,2016江西猪业博览会暨高效养猪高峰论坛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江西省畜牧兽医局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省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有1.2万家,规模化养殖比例达到65%,位列全国第三。 江西是全国生猪主产

  中国江西网讯 刘宗衍、记者周再奔报道:7月22日上午,2016江西猪业博览会暨高效养猪高峰论坛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江西省畜牧兽医局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省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有1.2万家,规模化养殖比例达到65%,位列全国第三。

  江西是全国生猪主产区之一,连续五年生猪年出栏量超过3000万头。据江西省2015年江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15年,江西全年肉类总产量355.1万吨,其中猪肉产量253.5万吨,生猪出栏3242.5万头,年末生猪存栏 1693.4万头,能繁母猪存栏186万头。

  除了可观的养殖体量和集群化发展优势,江西养猪业在规模化程度和育种改良上都可圈可点。

  据江西省畜牧兽医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生猪养殖规模化方面,2015年,江西省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有1.2万家,规模化养殖比例达到65%,仅次于北京、天津,位列全国第三。随着养猪业产业调整,江西生猪养殖规模化程度有望进一步提高。

  江西生猪产业区域特征明显,总体呈饲料、原料、资源和生猪销售市场“两头在外”的模式。玉米、豆粕等主要原料依靠外省调入,而超过40%的生猪销往省外市场,对外依存度高。

  江西生猪外销常年居于供沪全国第一、供港全国第二。2015年,全省生猪年外销1400万头,同比增长1.45%,其中供沪164万头。江西供港生猪占全国供港生猪量的四分之一,2015年供港生猪45万头,同比增长2.27%。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