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2017年养猪业进入洗牌加速期也是必然

2017年养猪业进入洗牌加速期也是必然

发布时间:2017-01-12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5年“史上最严环保法”问世,2016年各省份防治污染条例出台,禁、限养区域划分,大量养猪场退市。而2017年是全面禁养的一年,猪场整治拆迁工作必须要在年底完成,政策的硬性固定必然带来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同时,2018年环保税开征,各位养殖户朋友的内心也是崩溃的

  2015年“史上最严环保法”问世,2016年各省份防治污染条例出台,禁、限养区域划分,大量养猪场退市。而2017年是全面禁养的一年,猪场整治拆迁工作必须要在年底完成,政策的硬性固定必然带来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同时,2018年环保税开征,各位养殖户朋友的内心也是崩溃的,养殖成本直线上升。

  确实,从环保政策和官方的发言来看,对环保整治非常重视,所以2017年养猪业进入洗牌加速期也是必然。随之而来的必然是新的投资和饲养方式,新旧力量的冲击碰撞出来的肯定不是火花,而是一种现实的结果。

  2016年因环保退市的养殖户不少,而2017年环保还会继续加码。2016年12月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明确要求在2017年底前,各地全部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的养殖场。可见,2017年的环保不会比2016年轻松,而养殖户也要做出最终的选择。

  习主席在财经会议上也特别强调了养殖污染的问题,出台的政策使得全国近百万家养殖场被强拆,同时对粪便污染补贴,国家也加大了力度。

  但是摆在养殖户面前的依旧是个难题,是流转土地还是完全的退市。
要知道,新建猪场也需要很多的程序,环保法、土地法提高了准入门槛,猪已经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养的了。而对于完全禁止养猪的地区养殖户甚至没有这个选择。

  出路是首要问题,而对于继续发展的猪场而言资本、环保和土地是首要问题。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