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养殖户:希望抢占2017年上半年的行情

养殖户:希望抢占2017年上半年的行情

发布时间:2017-02-21  来源:新农网
摘要:很多养殖户表示2016年养猪闭着眼睛都能赚钱,无论赚多赚少,几乎是没有亏损的,然而往事不可追,毕竟现在已经是2017年。2017年生猪养殖业也是开门红,1月正临春节需求旺季,猪肉需求加大,支撑猪价保持高位。可以说今年1月份生猪养殖的回报率是非常高的。 但是进入2月

  很多养殖户表示2016年养猪闭着眼睛都能赚钱,无论赚多赚少,几乎是没有亏损的,然而往事不可追,毕竟现在已经是2017年。2017年生猪养殖业也是开门红,1月正临春节需求旺季,猪肉需求加大,支撑猪价保持高位。可以说今年1月份生猪养殖的回报率是非常高的。

  但是进入2月份,生猪价格已经下降,供需两旺转为供需两低,目前生猪价格已经由春节前每斤9.2元跌至8.4元左右,养殖利润缩水。现在屠宰企业与养殖户保持博弈,猪价已经止跌趋稳,但是猪价能否涨还得看供应端的提振力度。另外,现在仔猪补栏成本高,对于专业育肥的养殖户而言风险非常大,因此大家要想办法降低饲料成本这一块,可以自身种植作物减少原料成本,不说赚的盆满钵盂,至少能够尽量避免亏损才好。

  对于2017年生猪市场的行情走势,业内和官方的态度表明还是存在盈利空间的,不会很差,当然也难以追赶2016年猪价的高度。去年确实是养猪业最赚钱的年份,甚至到2017年1月份盈利也是高高的,但是接下来很多养殖户认为,续两年猪价上涨不太可能再次出现,所以希望能够抢占今年上半年的行情,也不敢大肆补栏仔猪,怕是到了下半年出现亏损,况且现在仔猪价格太高,成本风险已经非常大了。

  确实,虽然环保掣肘了产能的恢复进程,但目前猪存栏趋势是增加的,加上近来媒体预计玉米价格可能存在上升的压力,所以猪粮比价有望下降。另外下半年生猪供应量会增加,加之进口猪肉的冲击,所以下半年猪价走低的概率较大,虽然整体来看养猪仍能够赚钱。但这钱赚的也是如履薄冰,希望各位养殖户谨慎而行。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