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新型养猪业大潮涌来 福利养殖受关注

新型养猪业大潮涌来 福利养殖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日,泰国领先养猪企业Betagro在曼谷宣布,将在2027年之前逐步淘汰养殖场内所有的限位栏,从而改善250,000多头母猪的福利水平。 在做出此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承诺前,Betagro曾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指导下,尝试改善母猪的圈舍条件,让母猪不仅可以转身,还能自由地活

  近日,泰国领先养猪企业Betagro在曼谷宣布,将在2027年之前逐步淘汰养殖场内所有的限位栏,从而改善250,000多头母猪的福利水平。

  在做出此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承诺前,Betagro曾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指导下,尝试改善母猪的圈舍条件,让母猪不仅可以转身,还能自由地活动并表达动物的天性。通过取消限位栏系统的试验后,Betagro确信,改善母猪福利水平是可行的,且能实现动物福利与商业双赢的局面。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目前活跃于全球各大养猪市场,致力于改善农场动物的待遇,并积极倡导全球性的活动,持续改善生猪的福利水平。

  猪是世界上被密集饲养程度最高的农场动物之一。绝大多数猪的一生是在痛苦中度过的,它们生命的每个阶段都承受了大量痛苦,毫无生趣。绝大多数猪终其一生都只能与狭小的笼舍和光秃秃水泥土地面为伴。

  而在改进的经过环境丰容的母猪群养系统和自由分娩系统之中,母猪就可以自由活动并与同伴互动,它们身体更加健康,心理压力却相应减小,并且能够自由表现筑巢和亲近仔猪等天性。

  在中国,一些养殖企业也在积极改善农场动物福利,大北农集团宣布将尝试环境丰容母猪群养系统,并通过扩大商品猪的活动空间、提供环境丰容措施和地面垫料,来提高商品猪的福利。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赵中华先生在活动中表示:“福利养殖和所谓的'散养'、'生态',或让动物听音乐等不是一回事。福利养殖是指在饲养动物的过程中要避免动物遭受虐待,要满足动物基本生存条件。福利养殖是科学,在工业化饲养中也能实现福利养殖。科学合理的动物福利让动物更健康,让食品更安全,从而也让养殖场更持续盈利,是一个多赢的选择,也必然是养殖业未来的方向。”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人道与可持续农业项目经理褚学琴表示:”在中国,越来越多养猪企业也开始重视动物福利,部分企业还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支持下成功开展了试点工作。我们希望更多企业了解福利养殖对动物、人类以及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让养殖动物更健康,也让我们的食品更安全。”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生产国和消费国,生猪养殖数量占全球一半以上。现代集约化的养殖方式带来各种挑战。生猪饲养、运输和屠宰过程中存在的各种福利问题亟待研究和处理。研究显示,中国消费者对高福利猪肉制品的需求正在不断提高。可以预见,提升动物福利将是未来畜牧养殖行业的发展趋势。

  此外,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目前正在致力于改善巴西境内的猪的福利水平。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指导下,食品公司巴西食品已经加大群养母猪猪舍系统的投入使用规模,以提高85,000多头母猪的生活水平。而且,该企业还通过不断牙、改进免疫去势等方法,提升超过900万头商品猪的福利水平。此外,巴西食品还在各养殖阶段加强环境丰容计划的实施力度,超过9,500头母猪、67,500头保育猪和105,900头商品猪因此而获益。

  此外,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起“#改变猪的生活”主题活动,推动巴西和智利政府立法,为养猪业设定更高的动物福利标准。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农场项目主管JacquelineMills表示:“最近发布的几项声明显示,在全球主要养猪业推动改革是有可能实现的。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了解,动物需要空间来自由移动和表达天性。强迫动物生活在狭小空间内,绝大多数母猪甚至无法在笼内转身,这令人无法接受。”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此呼吁全球领先养猪企业,跟随Betagro、巴西食品和大北农集团的脚步,早日终止圈禁农场动物的不人道做法。目前,我们正在全球各地展开行动,呼吁改善动物福利。良好的动物福利不仅有益于动物,同样也有利于企业甚至全人类的发展,”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农场项目主管JacquelineMills补充道。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