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生猪养殖大户领到了首笔险资直接支农融资款

生猪养殖大户领到了首笔险资直接支农融资款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几天前,龙湾区生猪养殖大户黄集祥从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拿到支农融资款50万元时,激动地说道:想不到能从保险公司融到资金。养殖场的设备升级和环境改造不用愁啦!这是发放到位的温州市首笔保险资金直接支农融资款,开启了保险资金和普惠金融合作的新模式。 黄集祥是

  几天前,龙湾区生猪养殖大户黄集祥从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拿到支农融资款50万元时,激动地说道:“想不到能从保险公司融到资金。养殖场的设备升级和环境改造不用愁啦!”这是发放到位的温州市首笔保险资金直接支农融资款,开启了保险资金和普惠金融合作的新模式。

  黄集祥是龙湾区生猪养殖大户,一直以来,他也向银行贷款用于生猪养殖,只是银行贷款额度有限,无法将设备升级,扩大养殖场规模。这笔没有抵押、也不用担保的贷款有如及时雨,还让他成为温州“险资直投”首个“吃螃蟹”的人。

  相比传统的银行抵押贷款,这种“险资直投”方式更为灵活,流程更为简便。用户只需向所投保的保险公司提出融资申请,通过保险公司组织的现场调查和信息核对、评审之后,实现向客户快速放款,并且无抵押、无担保,年利率仅6.5%,可提供按月、季度、半年、全年等多种还款方式,通过直接融资降成本化解“三农”融资难、融资贵,为需要融资的农户和农业企业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

  据悉,支农融资项目是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总、省公司关于支农支小、普惠金融战略部署的相关要求,将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个人、公司和农业专业合作社作为扶持对象,通过“保险+融资”的模式化解“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具有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的特点。人保财险是保监会批准的唯一可提供支农融资业务的保险公司,业务已在全国试点,其中浙江省目前融资额度为10亿元。

  目前,温州支农融资项目主要是针对具有一定规模的种、养殖企业提供融资,如种养殖业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充分发挥保险助推产业扶贫的主渠道作用,加大资金的投入力度,将对普通农户或涉农企业加大融资覆盖面,力争做到对符合融资条件的客户应贷尽贷,助力温州农业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