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节前猪价行情会回升吗?升多少?

节前猪价行情会回升吗?升多少?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今日生猪价格变化不大,有说涨的,有说跌的,到底节前价格如何变化?还能再涨一波吗? 生猪价格受多方面影响,主要是国内猪肉产量、是否有大疫情、是否有集中出栏或压栏现象、天气冷暖、消费力度大

  今日生猪价格变化不大,有说涨的,有说跌的,到底节前价格如何变化?还能再涨一波吗?

  生猪价格受多方面影响,主要是国内猪肉产量、是否有大疫情、是否有集中出栏或压栏现象、天气冷暖、消费力度大小、进口猪肉产量、饲料价格、生猪存栏量、母猪存栏量等。

  其中影响最大,也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实时猪肉供应量,也就是屠企收购和屠宰后可以实时提供给市场的白条猪的量。由于我国当前生猪产业发展的落后,很大程度上都是屠企牵制市场生猪价格的走向,养猪户并没有太大的话语权。除非遇到疫病、自然灾害等大规模小概率事件,使得生猪数量明显减少,供应严重不足,养猪户方能掌握话语权。否则,只是屠企放开手中控价力度大小的问题,便于后市更好操纵价格和利润。

  当前,其实供应市场并没有太好的提价因素。一方面,屠企在下半年消费高峰开始之际,必定要控制好价格,以免后市提价太多,利润不足。另一方面,环保、禁养、限养、饲料涨价、压栏风险等因素,使得很多养猪户不得不放弃扛价策略,只能选择出栏来保证自己的利润。

  但也并不是没有利好因素。禁养、限养使得生猪存栏量下降是不可避免的;再加上当前很多进口肉的利润很薄或者没有,进口肉又总是被爆出这样那样的问题,它们在我国的销售并没有那么好。因而进口肉对于我国生猪市场的冲击比之往年应当小很多;再加上后市消费需求的增加,屠企肯定会增加收购量。

  小兜认为,当前价格萎靡不振大多数是屠企的行为造成的,他们想在价格上涨潮来临之前,尽量推后来临的时间和幅度,用低成本多储备一些生猪肉。但后市消费的增加迫使价格上涨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再加上周末两天,部分地区跌幅放缓,大猪减少。小兜认为生猪价格回暖的时刻来临,本周开始,生猪价格应当是跌幅放缓,价格缓慢回升,各地外三元均价稳定在7元以上是没问题的。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