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贵州:思南借温氏生猪代养项目“东风”再掀产业扶贫高潮

贵州:思南借温氏生猪代养项目“东风”再掀产业扶贫高潮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9月24日,大河坝镇党委负责人组织片区联系领导连同相关村支两委成员分别在马河坝村、马家山村落实温氏生猪代养项目选址工作,并就水电路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流转、圈舍建设等问题召开了现场办公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村支两

  9月24日,大河坝镇党委负责人组织片区联系领导连同相关村支两委成员分别在马河坝村、马家山村落实温氏生猪代养项目选址工作,并就水电路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流转、圈舍建设等问题召开了现场办公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村支两委要以此次温氏生猪代养项目落地本村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产业扶贫的相关要求和部署。一是要充分借鉴泥溪代养基地的成功经验,结合本村实际,理清思路,做好长远规划,细化实施方案;二是要因地制宜,加快水、电、路等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全盘规划,倒排工期,不遗余力全面快速推动项目落地建成;三是要进一步精细完善运行管理制度、细化利益链接机制,紧扣产业扶贫这个主旋律,让民众共享发展的成果和红利。

  目前,温氏生猪代养项目已在该镇泥溪村成功运行,泥溪代养基地现有标准圈舍4栋,每栋1400平方米,每个圈舍可养殖780头,最大容纳量达3120头,饲料仓库4个,每个50平方米,现每年出栏生猪两批次,共计6200头,每头猪利润250元,每年纯收入可达150余万元。同时,基地采取“公司+基地+农户(贫困户)”的运行模式,饲料由温氏集团统一配送,养殖基地则由农户分别为土地入股、资金入股以及提供劳务等方式参与。目前共覆盖贫困户28户,其中4户贫困直接参与;16户贫困户流转土地,获取流转费;4户贫困户以每户5万元的“特惠贷”资金入股,每年参与分红;另有4户贫困户在养殖基地务工,每人每天收入在100元左右。

  据悉,此次温氏生猪代养项目初步计划在马河坝村、马家山村各建圈舍4栋,建成后预计生猪年出栏9600头,纯收益在240万元左右。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