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鸡群发病期间特殊的管理

发布时间:2009-06-21  来源:
摘要:鸡群发病通常是采取隔离、淘汰或投药治疗。这是非常必要的,由于鸡群发病还会导致生理机能的障碍,以致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营养物质的需求,内分泌的调节都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此时通过特殊的管理措施,给予辅助治疗,将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饲料:鸡群发病往往导致
  鸡群发病通常是采取隔离、淘汰或投药治疗。 这是非常必要的,由于鸡群发病还会导致生理机能的障碍,以致对环境的适应能力、 营养物质的需求,内分泌的调节都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此时通过特殊的管理措施,给予辅助治疗,将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饲料:鸡群发病往往导致体温升高,代谢紊乱,因此,要改变饲料中的营养物质及其含量和饲喂方法。

  一是要提高能量水平, 根据采食量降低程度,能量水平应提高到正常的1.1~1.2倍;

  二是要增加维生素含量。维生素A、B族可增加到正常的2~3倍,维生素E可增加到正常量的5~10倍,还可加入适量的维生素C和D3;

  三是要适当降低饲料中的脂肪含量;四是要增加喂料设施的数量和饲喂的次数。如有可能, 可加工成颗粒饲料或把饲料拌湿饲喂,以刺激鸡的采食;五是要保持饲料及其设施的清洁卫生, 防止霉变。

  2.饮水:鸡群发病期间一定要保证饮水的正常供应,饮水器内的水要充足、清洁。如果在饮水中投药,首先要投入易溶于水的药物,充分搅匀,其次要根据鸡的实际饮水量计算投药量。第三是要注意药物在水中的有效时间,保证药品有效期间内喂完水或饮用到治疗的剂量。 不应在投药前断水。

  3.管理:鸡群发病期间一般要增加通风量,保持空气清新, 但冬季要注意鸡舍保温,并尽量防止贼风和冷风对鸡的直接侵袭。 夏季则要设法降低鸡舍的温度,防止热应激,尤其是发生呼吸道疾病时, 不要进行气雾免疫和带鸡消毒。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