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用新必妥治疗新城疫

发布时间:2010-03-02  来源:中国养殖网
摘要:近年来,养殖户的管理意识和疾病保健预防意识较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很多养殖户都开始使用油苗免疫,加强消毒和使用诸如微生态制剂之类的保健药物,在生产上对疾病的控制确实起到了较大的作用。但是,这几年鸡免疫抑制疾病的发生也同样严重,免疫失败导致鸡很难饲养,各

近年来,养殖户的管理意识和疾病保健预防意识较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很多养殖户都开始使用油苗免疫,加强消毒和使用诸如微生态制剂之类的保健药物,在生产上对疾病的控制确实起到了较大的作用。但是,这几年鸡免疫抑制疾病的发生也同样严重,免疫失败导致鸡很难饲养,各种疾病反复发作,给养鸡业带来了巨大的损失,据统计这几年对养鸡业危害最大的还是新城疫、流感等病毒性疾病。对新城疫的发生进行综合分析,其原因有以下几点:
疫苗免疫失败
免疫抑制病的存在是导致疫苗免疫失败最主要的因素。比如这几年发生较多的免疫抑制疾病有法氏囊炎、淋巴白血病、马立克、传染性贫血等。
雏鸡的先天免疫力不足
具体表现在鸡雏刚刚进入鸡舍后死亡率偏高、鸡群大小不一、出现甩鼻咳嗽等症状,即使免疫后也达不到最佳的免疫水平。
疾病发生后得不到有效的控制
尤其是冬春季节病毒性疾病和大肠杆菌的混感情况非常普遍,经常连用七八天药物也不会收到明显的治疗效果,鸡只始终处于非正常状态,外界环境一变化鸡群就感染疾病,死亡率升高。
消毒不严或者不消毒,鸡舍条件差等原因都能导致新城疫的发生和高死亡率的到来。
新城疫的治疗
治疗新城疫最好的办法是紧急接种疫苗,但是紧急接种有时出现死亡率很高的现象,在实际使用中使用新必妥配合疫苗紧急接种可避免死亡率高的现象。
新必妥(转移因子口服液)是从高度免疫的鸡免疫器官中提取的一种小分子活性肽,其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02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专利产品称号,2009年6月获得国家级三类新兽药证书,是目前全球唯一的鸡脾脏转移因子。新必妥治疗新城疫等病毒病作用迅速,使用后24小时~36小时就可以发挥作用,效果可持续7天以上。具有使用方便,口服效果良好,无药物残留,无抗药性,超级安全,过量使用也无毒副作用的特点。
新必妥经过在市场上的大量验证,已成为治疗新城疫的首选药物,很多养鸡户在被新城疫困扰时,使用新城疫配合疫苗紧急接种或者配合禽福、禽康等药物使用在治疗新城疫上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治疗新城疫,就用新必妥”在养鸡户中广为流传,已经成为佳话。
新必妥具有的功能
弥补雏鸡先天性免疫不足。
刚进的雏鸡抵抗力较差,若受到应激较大时容易出现高死亡率,刚进鸡时第一天每只鸡使用0.25毫升新必妥,可通过免疫功能的转移,来提高机体的抗病力,减少死亡带来的损失。
疫苗免疫时配合新必妥
在新城疫、传支、法氏囊等活苗免疫后,疫苗(病毒)会中和鸡体内一部分原有的抗体,并且新接种的疫苗需在5天~7天后才会产生有效抗体,这段时间称为免疫间隙,免疫间隙的鸡抗体水平很低,疫苗应激等造成抗病能力差,鸡很容易得病。疫苗免疫同时使用新必妥,能消除免疫抑制,提高免疫效果,提高0.8个~1个抗体滴度,延长疫苗抗体高峰时间,同时起到免疫补位作用,有效避免免疫间隙带来的损失。
28日龄、35日龄前后使用新必妥,可有效避免中期危机或死亡高峰。
由于前期肉鸡育雏温度过高和28日龄~35日龄期间鸡群生长速度最快,此时也是机体抵抗力最低的时候,现在养鸡大环境差,鸡只此时很容易出现死亡高峰,这两个阶段各使用两天新必妥能帮助鸡只度过危险期,避免死亡高峰的到来,很多养鸡户使用新必妥帮助鸡群度过了这两个危险期,降低了鸡群死淘率,养鸡效益大大提高。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