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鸡白痢的防治方法

发布时间:2010-02-25  来源:《农民致富之友》 2009年第12期
摘要:本病是一种极其常见的传染病,由鸡白痢沙门氏杆菌引起,其排泄物是重要的传播媒介,同时也可通过鸡蛋垂直传播。

  本病是一种极其常见的传染病,由鸡白痢沙门氏杆菌引起,其排泄物是重要的传播媒介,同时也可通过鸡蛋垂直传播。

  主要症状:雏鸡表现不吃饲料,怕冷,身体蜷缩,翅膀下垂,精神沉郁或昏睡,排白色粘稠或淡黄、淡绿色稀便,肛门有时被硬结的粪块封闭,呼吸困难。

  防治:1、从种鸡入手,对种鸡场进行鸡白痢综合防治及种鸡逐只检疫净化;2、可药物治疗,最好先作药敏试验,一般用氯霉素、氟哌酸效果较好。(作者单位:151800黑龙江省巴彦县龙泉镇畜牧发展中心)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