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鸡大户怎么防病

发布时间:2009-08-11  来源:
摘要:一、碱水消毒、疫苗注射防鸡瘟。每年春秋两季用烧碱水对鸡舍和鸡活动场所进行一次彻底消毒,同时在鸡瘟流行季节前10天进行一次鸡瘟疫苗注射。 二、喂花生油治鸡消化不良
  一、碱水消毒、疫苗注射防鸡瘟。每年春秋两季用烧碱水对鸡舍和鸡活动场所进行一次彻底消毒,同时在鸡瘟流行季节前10天进行一次鸡瘟疫苗注射。

  二、喂花生油治鸡消化不良病。每天给鸡喂花生油三次,每次5滴,连续4天。

  三、治鸡痘病。方法一:在鸡笼内铺上一层新鲜苦楝树叶,然后把病鸡关在笼内,3天左右,鸡痘痂皮就会自行脱落。方法二:生喂侧耳根,对已患鸡痘病鸡,用侧耳根汁液涂擦,每天早晚各一次,病愈为止。严重的鸡用侧耳根煎水,每次1汤匙,每天1次。

  四、桉树叶治鸡呼吸道病。用大叶桉树叶0.5千克,加水5千克煎服,小鸡将药水放进给水器中让其自由饮食,中、大鸡则将药水拌饲料喂食。

  五、治鸡白疾病。方法一:大蒜捣烂,按1∶15的比例加入冷开水,小鸡每10只1汤匙,大、中鸡每只1汤匙,每天4次,连续喂3天。方法二:用刚宰杀的新鲜猪苦胆,趁热装入黄豆,挂在阴凉通风处凉干,取出黄豆研成粉,拌入饲料喂病鸡,或直接喂,小鸡一次1粒,大、中鸡一次2粒,每天3次,连喂4天。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