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雏火鸡常见病的防治

发布时间:2009-08-18  来源:
摘要:1.火鸡新城疫。 10日龄左右用鸡Ⅳ系苗2倍剂量饮水作基础免疫,5日后注射鸡新城疫灭活油菌0.2~0.3毫升/羽。 2.曲霉菌
   1.火鸡新城疫。

  10日龄左右用鸡Ⅳ系苗2倍剂量饮水作基础免疫,5日后注射鸡新城疫灭活油菌0.2~0.3毫升/羽。

  2.曲霉菌病。

  4~12日龄是其流行最高阶段,防治办法是保证通风良好,温度适宜,不喂霉变饲料、不用霉变垫料。对病雏火鸡及可疑病雏火鸡用制霉菌素按每只5000单位拌料,同时全群用1:3000硫酸铜溶液饮水。

  3.火鸡白病。

  可用环丙沙星、氯霉素、庆大霉素等药定期预防。

  4.球虫病。

  3~6周龄的火鸡高发。常用磺胺二甲基嘧啶(SM2)按0.01%混入饮水,连用4天,休药期7天。或用氨丙啉0.012%~0.024%混入饮水连用5天。

  5.火鸡黑头病。

  以2~8周龄小鸡受害最严重。传播主要是鸡异刺线虫,可用抗蠕敏按每千克体重30毫克,一次性拌料饲喂,并在饲料中按0.04%的比例加入痢特灵,连用一周。治疗可选用灭滴灵(甲硝达唑)按每千克体重用250毫克?昆于饲料中内服,连用3天,停药3日,再用下一疗程,连用3个疗程。

  6.蓝冠病和营养性疾病。

  蓝冠病属病毒性疾病。主要是加强管理,减少应激尤其是冷湿应激等。营养性疾病防治办法是供给全价料。自配料应防止蛋白质和能量的失衡,添加适当的维生素、微量元素、氯化胆碱等,注意钙磷比例(2∶1)的适当,添加青饲料占日粮20%~40%左右。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