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提高肉用仔鸡养殖效益的技术措施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1.选用优良品种 肉鸡品种很多,生产上要根据饲养条件和市场需求,选择适于当地饲养的优良品种。引进的苗鸡,必须来源于健康无病的种鸡群;初生重应在32克以上,且生长整齐,健康活泼、绒毛整洁、脐部闭合良好。 2.公母分群饲养 据生产实践,在相同的饲养条件下,公鸡的
    1.选用优良品种

    肉鸡品种很多,生产上要根据饲养条件和市场需求,选择适于当地饲养的优良品种。引进的苗鸡,必须来源于健康无病的种鸡群;初生重应在32克以上,且生长整齐,健康活泼、绒毛整洁、脐部闭合良好。

    2.公母分群饲养

    据生产实践,在相同的饲养条件下,公鸡的生长速度比母鸡快17%~30%,达到相同的销售体重,公鸡要比母鸡早8~9天。一般公鸡对蛋白质、钙、磷、维生素的需要量均高于母鸡。因此,从育雏开始,公鸡与母鸡就要分群饲养,以提高饲料利用率和肉鸡的上市规格。

    3.降低饲料消耗

    在肉鸡饲养过程中,饲料成本约占养鸡总成本的70%左右。降低饲料消耗的途径,一是把好饲料关。不喂发霉变质饲料,保证饲料营养,饲料粉碎不能过细,否则易造成采食困难或“料尘”飞扬而浪费。二是改进料槽结构。喂鸡料槽应底尖、肚大、口小;料槽高度应以鸡能自由采食为准;料槽添料不宜过满,一般掌握在1/3槽高即可。三是添喂砂粒。补喂砂粒有助于肉仔鸡对饲料的充分磨碎和消化。四是使用替代料。蛋白质饲料,尤其是鱼粉价格较高,可采用廉价昆虫、蚯蚓、小鱼虾、肉类加工副产品、鱼类下脚料及粉渣、糖渣、豆腐渣、酒糟等,经适当加工调制后替代部分蛋白质饲料,以降低饲料成本。

    4.控制饲养密度

    肉仔鸡的饲养鸡群不宜过大,一般每群控制在400羽左右,并要时常进行强弱大小分群。饲养密度以每平方米10~15羽为宜;密度过大,会造成采食和饮水位不足,致使增重不均,同时造成垫料脏湿板结,舍内空气污浊,影响肉鸡生长。

    5.实行科学管理

    搞好鸡舍环境卫生,定期对料槽和饮水器进行清洗、消毒;保持垫料干燥、清洁;搞好育雏、饲喂、饮水管理;调节鸡舍温度、通风、光照,严格按照免疫程序进行免疫。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