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养仔鸡夏养加青料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7月是一年中气温最高,降水量最多的季节,养好肉用仔鸡,做好以下几点,使其增产,提高经济效益至关重要 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是养好肉用仔鸡的关键。夏季饲养肉鸡最要紧的则是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首先舍内通风要好,能打开的门窗可全部打开,但须在门窗上加铁丝网,以防
    7月是一年中气温最高,降水量最多的季节,养好肉用仔鸡,做好以下几点,使其增产,提高经济效益至关重要
    
  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是养好肉用仔鸡的关键。夏季饲养肉鸡最要紧的则是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首先舍内通风要好,能打开的门窗可全部打开,但须在门窗上加铁丝网,以防兽害。其次,门窗上沿墙设遮荫设备,既有利于热气的散发,避免阳光的直射,又能防止雷阵雨侵袭。有条件时,中午采用动力打风,夏季室温最好能保持在28℃以下,以利鸡的生长。
    
  适当调整日粮中蛋白质和代谢能的含量:夏季气温高,鸡的采食量必然会减少,为了满足生长发育的需要,以达到预期体重,可在日粮中适当增加蛋白质含量。另一方面夏季天气炎热时,早上提早喂料,晚上推迟喂料,以增加疡的来食量。
    
  注意饲料新鲜,适当加喂青料:在夏季饲养肉鸡,饲料是否新鲜,对能否养好肉用仔鸡关系较大,因此特别是在夏季,更应注意饲料有否腐败、变质,应严禁伺喂变质饲料,一定要现拌现喂。夏季如喂干粉料,由于气温高,鸡群采食口味差,可以当多喂一些多汁饲料和青绿饲料,借以增加食欲,又可以补充维生素不足,但其量一般不能超过喂料量的三分之一。
    
  注意清洁卫生,及时做好疾病预防工作:要做好环境卫生工作,清除蚊蝇寄生虫,减少传染病的媒介,食槽要经常洗刷,定期消毒,保证鸡群健康。垫料一定要保持干燥、松软,要定期筛去粪便,并勤晒勤换,无不良气味。如果舍内湿度过高,就会抑制体内水分散发,影响新陈代谢,容易使病菌繁殖,诱发疾病,不能保证鸡群的健康生长。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