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雏鸡糊肛防治

发布时间:2009-07-31  来源:
摘要:雏鸡糊肛,就是肛门被粪便粘
  雏鸡糊肛,就是肛门被粪便粘住。主要是开水、开食不及时,饲料蛋白含量高,环境温度低以及疾病等因素引起。雏鸡糊肛主要发生在出壳后最初几天,易导致雏鸡消化不良,生长缓慢和成活率低等。防治措施主要有:

  及时开水  雏鸡出壳后第一次饮水叫做开水。及时开水有助于雏鸡对腹腔内剩余蛋黄的吸收。如果出壳后2~3天还不能开水,发生糊肛的雏鸡就会增多。通常在出壳后15~24小时内开水,最好饮用5%~8%的糖水2~3天,不仅可以预防糊肛,而且可降低雏鸡死亡率。

  适时开食  雏鸡出壳后第一次喂食叫做开食。试验证明,雏鸡开食的时间以出壳后24小时左右为好,其次为36小时,否则,糊肛鸡数会增多。因此,尽量让雏鸡在出壳后24~36小时内开食,并在2天内全部学会吃食,能促进雏鸡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有利于预防糊肛。

  不喂高蛋白日粮  雏鸡出壳后,腹腔内还有6~9克蛋黄没有吸收完,蛋黄的营养价值很高,且这时雏鸡的消化机能尚不健全,各种消化酶的酶解能力还不强,高蛋白的日粮不能很好地被消化吸收,极易发生糊肛。因此,雏鸡出壳后前几天不要喂鱼粉和鸡蛋等高蛋白日粮。

  保持适宜的温度  育雏期一定要保持适宜的温度,在一天内温度变化不超过15℃为好,这样有利于雏鸡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是预防糊肛的有效措施之一。

  治疗:(1)日粮中添加抗菌素。(2)日粮中(尤其是含有大麦和小麦的日粮)添加复合酶或食母生0.2%~0.3%,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