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内蒙古通辽:创新产业新模式,推进肉牛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内蒙古通辽:创新产业新模式,推进肉牛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5-06-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畜牧业健康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畜牧业增产增效、农牧民增收,有的地方因地制宜,创新产业发展模式,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瓶颈问题。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畜牧业健康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畜牧业增产增效、农牧民增收,有的地方因地制宜,创新产业发展模式,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瓶颈问题。

   扎鲁特旗为解决产业发展缺乏资金这一难题,结合本旗发展实际,尊重市场规律,吸纳新模式,探索资本创新,创建“6合1”肉牛产业发展模式,整合政府、龙 头企业、牧民养殖大户或牧民养牛合作社(养殖场)、金融机构、担保机构、农业保险企业各自优势力量,加快全旗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肉牛产业的发展步伐。

    “6合1”模式以政府为主导、以龙头企业为主体、以养殖牧民为核心、以金融机构、担保机构、农业保险为保障的六位一体的肉牛产业化运作模式,实现肉牛养殖 育肥交易的统一管理、统一防疫、统一培训、统一饲料、统一收购。具体做法是龙头企业与养殖户签订合同,龙头企业按市场价格收购养殖户的架子牛或育肥牛、按 市场价格向养殖户提供饲料等投入品、协调金融部门为养殖户提供贷款并提供担保和40%的贴息,政府协调财政部门为养殖户贷款提供20%的贴息,龙头企业、 合同牧民或牧民合作社(养殖场)共同出资筹集风险防控基金(100元/头),合同牧民或合作社(养殖场),若遇疫病遭受损失或意外伤亡时,按比例从基金中 获得补偿。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