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晚稻专用复合肥种衣剂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一种浸种型晚稻专用复合肥种衣剂,日前在江西省农科院研制成功。该院土肥专家说,稻种包上这种种衣剂后,不怕虫害,不畏鼠、雀,泡在水里不减效,而且长得更壮,还能节省种子、农药。 据专家介绍,该农科院历经3年研制成功的晚稻种衣剂科惠3号,不仅解决了包衣种子在浸
    一种浸种型晚稻专用复合肥种衣剂,日前在江西省农科院研制成功。该院土肥专家说,稻种包上这种种衣剂后,不怕虫害,不畏鼠、雀,泡在水里不减效,而且长得更壮,还能节省种子、农药。 

  据专家介绍,该农科院历经3年研制成功的晚稻种衣剂科惠3号,不仅解决了包衣种子在浸种催芽过程中种衣脱落的问题,而且作为一种高效低毒的新型农药制剂,符合我国A级绿色食品的生产用药标准,对绿色稻米的生产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江西省农业部门有关负责人认为,科惠3号是一项创新性成果,为种衣剂在水稻生产领域的推广铺平了道路,是继旱床育秧和抛秧技术之后可在水稻生产上大面积应用的又一项重大成果,具有巨大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