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小麦注意及时查治麦蚜

发布时间:2017-02-10  来源:河南安阳县农业局
摘要:目前小麦到了灌浆期,也是麦蚜的高峰期,望农民朋友们高度注意麦蚜的发生,不要光看穗部是否有蚜虫,还要严格注意下部叶片是否发亮,如果下部有亮点是蚜虫分泌物,势必有蚜虫要及时防治。如果看到穗部有蚜虫,就已造成减产了,要早发现早防治。 由于今年雨水多,湿度大

  目前小麦到了灌浆期,也是麦蚜的高峰期,望农民朋友们高度注意麦蚜的发生,不要光看穗部是否有蚜虫,还要严格注意下部叶片是否发亮,如果下部有亮点是蚜虫分泌物,势必有蚜虫要及时防治。如果看到穗部有蚜虫,就已造成减产了,要早发现早防治。

  由于今年雨水多,湿度大,在喷治蚜虫时加一些防病的药剂,最好加粉锈宁。小麦在5月10号前后喷上粉锈宁既防病有增产,(喷粉锈宁的麦田每1000粒重增产1克左右)建议在蚜虫发生的初期每亩用21%绿杀40克,或25%顺反氯氰菊酯25克,或3%啶虫咪乳油50毫升;在蚜虫发生的中后期用50%抗蚜威可湿性粉剂8-10克,或用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20-30克。

  望大家农民朋友及时防治,为今年的小麦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