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小麦赤霉病防治技术

发布时间:2017-02-10  来源:河南省安阳县农业局
摘要:1.症状特征:主要为害小麦穗部,但在小麦各个阶段都能受害,苗期侵染引起苗腐,中、后期侵染引起秆腐和穗腐,尤以穗腐危害性最大。一般扬花期侵染,灌浆期显症,成熟期成灾。 2.防治措施:防治本着“选用抗病品种为基础,药剂防治为关键,调整生育期避为害”的综合防治

    1.症状特征:主要为害小麦穗部,但在小麦各个阶段都能受害,苗期侵染引起苗腐,中、后期侵染引起秆腐和穗腐,尤以穗腐危害性最大。一般扬花期侵染,灌浆期显症,成熟期成灾。

    2.防治措施:防治本着“选用抗病品种为基础,药剂防治为关键,调整生育期避为害”的综合防治策略。   

    (1)病害常发区选用穗形细长、小穗排列稀疏、抽穗扬花整齐集中的品种。(2)适期播种,结合肥水管理。(3)抓好抽穗扬花期的喷药预防。掌握好防治适期,选好优质防治药剂,掌握好用药方法,喷药时要重点对准小麦穗部均匀喷雾。可选用50%多菌灵600倍液均匀喷雾。在下列情况下,应于5~7天后用好第二次药:(1)第一次用药后遇连续高温、高湿天气;(2)品种严重感病;(3)生育期不整齐,扬花期持续7天以上。喷药时要坚持喷细雾或弥雾,避免喷粗雾,确保防治效果。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